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

马来亚人民抗日军


马来亚人民抗日军军旗

马来亚人民抗日军军容

马来亚人民抗日军各独立大队的女战士

馬來亞人民抗日軍進入吉打州亞羅士打市

马来亚人民抗日军及136部队代表赴英参加祝捷活动

1941年12月中旬,当日军步步逼近霹雳之际,英政府亡羊补牢,以英军特别行动部~东方任务团为名,尽量招收共产党志愿人员去受训。1941年12月 22日首批15名马共志愿人员就在新加坡丹绒巴莱{Tanjong Balai}101特别训练学校约10天的军训,英国人的计划是要训练和武装他们,要他们成为游击队员。

马来亚共产党前后总动员165优秀民族儿女,分别在新加坡与吉隆坡之101特别训练学校,接受短期军事训练,先后分批深入雪兰莪、森美兰及柔佛,进入当地群众推动训练及团结人民,建立4个人民抗日军独立队:~ 第一、二、三和四。

马来亚沦陷后,这四独立队在万分艰难的环境下,面临物资短缺、疾病侵袭的重重威胁,靠着马来亚人民积极与热情拥护支持,展开抗日斗争。在敌后开展抗日斗争环境,并加深扩大,也造就人民抗日军的组织进一步逐渐扩大遍及马来亚,并从四个独立队发展到八个独立队,以下是人民抗日军各独立队成立日期与战斗涵盖范围:

第一独立队~1942年正月1日 ~雪兰莪
第二独立队~1942年正月11日 ~森美兰
第三独立队~1942年正月20日 ~柔佛北区
第四独立队~1942年正月30日 ~柔佛南区
第五独立队~1942年12月1日 ~霹雳
第六独立队~1943年8月13日 ~彭亨西区
第七独立队~1944年9月1日 ~彭亨东区
第八独立队~1945年8月初 ~吉打{原吉打人民抗日军,在抗战胜利前夕,由马共中央委员会命名为第八独立队}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